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召开法律事务工作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查看:463
  来源:

4月1日下午,学校法律事务工作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法律顾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会上,法律顾问张绍平、刘洲、甘露、王燕莉、彭丽容对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20年度,法律顾问认真审核、修改学校各领域的合同参与学校涉法事项风险评估和论证,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为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事项出谋划策;对学校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受理有关部门、单位的法律咨询,参与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指导有关单位、部门依法依规化解矛盾;代表学校参与相关仲裁和诉讼。法律顾问还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相关部门在会上就学校涉法事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自法律事务室建立以来,学校法律风险防控初见成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法治校意识不断增强。

张海东副校长在会上首先感谢法律顾问们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学校依法治校工作任重道远,需加强源头治理,要将学校法律顾问建议融入到学校实际工作当中,优化体制机制。他强调,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以及关于教育的政策法规学习,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二是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全面落实依法治校;三是充分发挥法学院和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作用,加强法律学科建设;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开展法律培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

3c2d739385ed8c7762338a125e1f7f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