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推进暨高校法律事务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查看:525
  来源:

为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上午,我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会议室召开全面依法治校工作推进暨高校法律事务培训会。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1606565027275275.jpg

汪明义首先传达了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 “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结合高校治理实际工作作了具体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切实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明确价值取向,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理顺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关系,提高行政法治化水平。全体管理干部要具备良好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共同建设我们的精神家园。

会上,学校法律顾问张绍平作题为《学校涉法典型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他表示,我校近年来依法办事、依法治校能力逐步提升,法治氛围日益浓厚。他从“干部换届、轮岗未履行约定义务给学校带来法律责任并造成损失”“学校职能部门依法管理为学校避免法律风险和损失”“学校二级单位使用公章、对外合作设立机构存在的法律风险”“管理工作中的程序性缺陷给学校带来法律风险”四个方面作详细阐述。

学校党政办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主任康胜就学校合同管理工作进行讲解,他梳理了当前在合同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经办合同时严格把关,确保合同规范。

学校党政办主任唐文焱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提报规范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提报规范”制定的背景、意义、过程和主要内容。

张海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依法行政是办学治校的基本方式,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怎样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是摆在我们面前需要长期重视的问题。实现师大振兴的目标,关键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正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是实现依法治校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崇尚法治、尊重法律,遵纪守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把按规定办理、按程序办理作为我们依法行政的常态。

160656505176863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