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迈上新征程 开创振兴路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查看:610
  来源:

党代会系列评论员文章②

 

迈上新征程    开创振兴路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盛夏七月,火热狮山,逐梦再出发。

中国共产党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20年7月4日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团结鼓劲、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擘画蓝图、开拓创新的盛会,必将载入学校史册,在师大振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时刻见担当,高瞻远瞩开新篇。全体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审议通过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这是新时代师大人的行动纲领!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师大人将迎着冲锋号大踏步前进,斗志昂扬开创师大振兴之路!

文脉延续历史,创新开启未来。师大振兴路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开创一条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光明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烽火岁月于白山黑水肇端,不忘初心在巴蜀大地兴业,历经74年极不平凡的办学历程,薪火相传,开拓创新,奋进新时代。2020年7月4日,第六届党委领导班子站在历史新起点,接过师大发展的“接力棒”,不忘来时路,开创振兴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眼光,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期,把学校“两个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带领新时代师大人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办学特色更鲜明、办学水平更高,综合实力更强,用优异成绩跑好师大振兴“接力赛”,一个胜利接着一个胜利,奋力开创师大振兴的光明之路。

旗帜引领方向,战略谋划未来。师大振兴路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师范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师大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用学校第六届党代会精神,统一认识,谋好篇、布好局;师大人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担当“振兴师大”的使命,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坚守战略承诺、坚定战略选择、坚持战略行动、突出高水平和综合性战略方向,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校治理等关键事项,加快发展、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全面彰显学校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师大人将坚定不移奋力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好头、起好步,从现在开始到建校80周年“初步建成”,到建校85周年“基本建成”,再到建校90周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一步一步走好,为“百年川师”伟业奠基,奋力开创师大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奋斗成就伟业,实干托起未来。师大振兴路是攻坚克难、深化改革、迅速行动起来追逐一条通往美好梦想之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师大振兴”之梦想,必须靠全体师大人顽强地苦干巧干实干加油干。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是把全体师大人的行动迅速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牢牢把握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关键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能力,全面践行学校“24356”办学治校体系,全面实施铸魂固本、改革兴校、质量提升、学科强基、人才强校、科研立校、开放活校、民生民心、文化荣校等“九大工程”,一件一件做好,一项一项干成,一年一年夯实,奋力开创师大振兴的逐梦之路。

阔步迈上新征程,同心共创振兴路。让我们在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一心,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努力在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目标,一棒一棒接着跑,为2035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