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4日
  查看:1423
  来源:

1591251390168438.jpg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六月惜别时。6月3日上午,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王川,副校长蔡光洁出席,第十一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李向成主持。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研究生不能现场参加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学校采用云端直播与现场典礼相结合的方式。典礼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包含了母校对毕业研究生最诚挚的祝福。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1591252947709341.jpg

李向成在主持中指出,毕业是人生一道重要的分割线,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显得十分特别,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学校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来送别大家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战疫复学中,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克服各种困难完成线上学位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力配合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在宝贵的青春韶华里,大家相约在狮子山上、龙湖岸边,学习知识、结识好友、增长才干、锤炼本领,过往的校园生活和师生情谊都将成为大家一生的宝藏。后天,同学们将告别母校,告别师友。由于疫情所带来的变化,同学们将面临比往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但只要内心足够坚定与强大,就能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同学们能够携着“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文化基因,拥抱伟大时代,走向磅礴天地,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1591252385842291.jpg

汪明义发表激情澎湃的毕业致辞。他回顾了毕业生同学们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汪明义指出,在研究生的三年里,同学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腾飞,亲历了母校综合声誉的不断提升,也从学术研究和学科竞赛等多个面收获了自身的进步与成长。同学们见证了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也在川师大留下了美好的青春足迹。通过三年的学习和积累,同学们收获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最刻骨铭心的学术感悟,懂得了“客观的依据”是严谨求证的前提,“理性的怀疑”是学者坚守的信仰,“多元的思考”是打破偏执的武器,“平权的论争”是驱逐盲从的利刃,“实践的检验”是寻找真理的途径,“宽容的激励”是战胜挫折的源泉。临别之际,他送给广大毕业研究生同学三个“锦囊”,那就是继续以“三心四能五结合”为人生成长目标,一是葆有持续的进取心,二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三是以历史眼光观天下、全球视野看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他饱含深情地寄语毕业生:“无论你们走多远,无论你们成就大小,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家,静安路、成龙大道永远是你们家的方向,狮山龙湖永远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1591251422468454.jp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才丽同学代表即将毕业的全体研究生以“坚持创新,激励自我”为主题进行发言。她满怀感激地回顾了自己三年的研学时光,向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分享了校训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她表示将谨记母校老师们的教诲,迈出坚定的步伐,勇敢、自信地迎接前方的挑战。

文学院周及徐教授代表学校教师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做一名新时代的创新者,开辟自己的人生道路。他希望各位同学克服困难,把握机会,从小事做起,积土成山,一步步走向成功。最后,周及徐赋诗一首祝福各位毕业生:“莫学小儿女,分离泪眼濛。少年多壮志,鹏鸟愿长风。家国天下事,担当风雨中。归来沧海后,把酒旧情同。”

政法系1994级校友、四川大学李朝鲜教授作为优秀校友代表通过云祝福为毕业同学送上美好寄语,“毕业整装再出发,重德博学亦尚美,赓续发展撼华夏 ”。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柏雪的父亲柏占宏先生作为家长代表期望毕业同学做到诚实可信、正直善良、勤勉敬业,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在新的征程里谱写新的辉煌。在校研究生代表通过云端形式祝即将离校的师兄师姐前程似锦。

典礼上,蔡光洁宣读优秀大学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王川宣读博士、硕士学位授位决定,校领导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1591251534891366.jpg

授予学位环节,学位获得者依次上台,校领导与毕业生逐一握手并为他们拨穗,授予学位证书。毕业生鞠躬致谢,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1591251456517277.jpg

1591251509796376.jpg

典礼最后,播放视频“毕业寄语一封信”,全体师生奏唱《毕业歌》。对往昔的怀念、对师长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等多重情绪交织涌动,感染了每一个人。“不说再见,青春的故事里不会有终点”,毕业不是与师大缘分的结束,而是在师大精神鼓舞下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的另一个新起点。“无论走到哪里,师大念你如斯,待你如初”,这是母校对即将走向社会的全体毕业研究生作出爱的承诺,同时也是狮山龙湖学子们坚守初心,构筑人生梦想的坚实依靠。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无论梦想的航船行驶到哪里,母校永远是家的港湾,盼望大家时常归来!

1591251677396135.jpg

159125158418414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