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暨法律事务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查看:880
  来源:

QQ图片20200110165151.jpg

1月8日上午,学校依法治校暨法律事务工作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法律顾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唐文焱首先对学校法律事务室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法律事务室成立于2018年7月,现有5名法律顾问。会上,法律顾问张绍平、刘洲、甘露、王燕莉、彭丽容对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2019年度,完成学校各类合同的审签,参加学校历史遗留问题的法律风险评估;为关涉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事项出谋划策;对学校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受理有关部门、单位的法律咨询,及时为突发应急事件提供法律指导,帮助有关单位、部门依法依规化解矛盾,代表学校参与仲裁和诉讼等。法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依法治校意识不断增强,自法律事务室建立以来,学校法律风险防控初见成效。大家还就进一步规范合同审签、开展校院两级负责人法律法规培训及法律事务室运行机制优化等提出了建议。

张海东指出,依法治校举足轻重,遗留问题积重难返,推进落实任重道远。推进依法治校,要将学校法务工作与学校法学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优化体制机制,实现提前介入,过程参与;他强调,深刻领会新时代新要求,推进综合改革,让我们的制度更加成熟;以问题为导向,与时俱进,让我们在制度自信中守正创新;严格执行,构建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把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汪明义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学校工作当务之急。他强调,在学校运行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至关重要,应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学校的立场上,坚持学校利益最大化。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法律顾问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顾问们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