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浇灌梦想 成就未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出硕果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7日
  查看:476
  来源: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2014828日,在成都电视二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演播大厅,伴随着这首充满希望与感动的歌曲,“我回老家上堂课”支教行动汇报演出大型综艺晚会完满落下帷幕。至此,四川师范大学联合成都电视二台、蒙牛集团开展的电视节目??我回老家上堂课志愿者服务活动顺利结束。然而,曲终人未散,来自我校的30余名支教志愿者兴奋地围到了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唐文焱老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老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群老师、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良英老师、以及党委宣传部邓爽老师的身边,兴奋和激动的神情诉说着他们的成长与幸福。这一项历时近三个月,由学校办公室支部牵头,整合学校各方面力量,经过缜密策划、精心筹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引起了社会对农村教育、民族教育的广泛关注,彰显了我校作为省内师范教育龙头的教师教育优势与特色,也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搭建了一个灿烂的舞台。

近几年,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开展了“七进三助”特色活动,即支部活动进班级、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灾区、进部队;资助贫困中小学生,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与学生党支部结对互助。本着自愿原则,25名党员或“一对一”,或“多对一”固定资助了德阳中江会棚小学9名贫困小学生,资助孩子们每人每月100元生活补助,直至他们成年。支部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关心基础教育,关注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的学业和心理问题。今年暑假联合成都电视二台,蒙牛集团开展的“我回老家上堂课”志愿者服务活动,招募和选拔了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西藏、甘孜、凉山、达州、泸州、简阳等农村地区、民族地区的6所中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蒙牛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100万经费支持,成都电视二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持续一个多月在黄金时间连续播出了5期,每期半个小时的支教活动真人秀节目,以及时长一个小时的“一点一滴的爱”大型综艺晚会,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节目收视率位居四川地区非新闻类节目前列。

此次活动从确定主办到正式出征,仅短短十余天,又逢学期末,支部全体党员与时间赛跑,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为了与选定的支教点取得联系,反复多次与支教点学校、教育局联系接洽,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联合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反复推敲每个步骤,认真把握每个细节,努力保证支教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活动还吸引了中国致公党、青基会等组织,热心公益事业的中国乐唱团、中国奥运女排冠军陈静、川籍明星纪敏佳等的加盟,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如《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凤凰资讯网等多次对活动进行报道。活动开展期间,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不仅以爱心和温暖为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最好的未来”,还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他们也正是我校近七十年来人才培养成果的缩影。

我回老家上堂课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契机,学校办公室支部在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与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积极整合校内单位、新闻媒体、社会团体、企业集团等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和力量,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附:《华西都市报》新闻报道:

http://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08/224605.shtml

附:《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http://e.chengdu.cn/html/2014-07/04/content_477999.ht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