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办公室支部赴中江会棚小学与结对资助孩子共度六一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3日
  查看:929
  来源:

 

在第66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学校办公室支部于5月28日下午远赴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会棚乡,与三年前开始资助的会棚小学孩子们共同开展了“关爱零距离 大手拉小手暨欢庆六一节”活动。活动邀请了会棚小学校领导和“结对子”帮扶的全体学生及其家长一起参加。

会棚小学黄文帅校长首先对师大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会棚小学孩子健康成长、支持会棚小学教育发展的四川师大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黄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会棚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结对子”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向吉建代表学校办公室向会棚小学全体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采用访谈的形式邀请每一位“结对子”学生上台畅所欲言,说出心愿、说出梦想。同时他表示师大的老师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和梦想,并鼓励孩子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奋、勇敢地去追求梦想。当他问起四年级的王群小朋友最近在看什么书时,孩子回答说正在看《时间简史》,还兴致勃勃地谈到了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理论,说希望能够有一本《空间思维》书。孩子对科学的热爱、求知好学的精神受到老师们的赞赏和鼓励。对口资助王群小朋友的张海东主任由于公事未能到校,专门托人送给王群一本书,王群高兴地收下了书籍,很有礼貌地回赠了一本书给张叔叔。孩子们的真诚、纯朴也深深地感动着师大的老师们。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唐文焱简要介绍了双方结对共建的缘起及内容,并对孩子们三年来生活学习各方面的成长表示祝贺。她谈到,关心农村教育和贫困孩子成长既是一名同龄孩子家长的朴素情感,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更多地是希望能够用爱和关心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快乐地成长。会上,她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提请各位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习的同时更应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鼓励家长们尽可能多的陪伴孩子。

随后,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一批文体用品和书籍赠与了会棚小学及帮扶学生。办公室“结对子”的老师也分别将助学金亲手交到了学生家长们的手中。会棚小学的孩子们在没有舞台背景和音乐伴奏的情况下倾情演唱了“少先队队歌”和“父亲”两首歌曲,对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校办公室老师们与会棚小学的受助学生、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开展了一场“阳光体育活动”,拉近了师生、家长与孩子的距离,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学校办公室支部全体老师们对我国农村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会棚小学全校有300多名学生,60%的孩子是留守儿童,家境大多贫穷,学校只有25名教师,每位教师身兼数科教学。学校硬件条件不足,除了简陋的桌椅板凳外只有4台电脑仅供老师办公。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决定在今后的帮扶活动中为会棚小学争取更多的物质支持,并为孩子们献上孩子们急需的艺术体育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