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优良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查看:765
  来源: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聆听敖正德老主任回顾办公室工作往事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四风”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师生,2013年10月2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在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特邀原校长办公室主任敖正德老师给大家宣讲办公室优良工作传统和工作作风。

  会议由张海东主任主持。张海东对学校和本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有关精神,学校办公室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网上公开测评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学校办公室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文风、会风、机关工作作风的专题调研,摸清了学校工作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表现形式。在前不久的重阳节里,学校办公室五位主任分头看望办公室离退休老同志,支部书记唐文焱专门邀请敖正德老主任以亲身经历向后生晚辈们进行师大精神和办公室良好作风的教育。

  会上,敖正德首先作了简要的个人介绍,他用一句话对自己作出评价:“我是一个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干实事的人”。他指出,学校办公室是为领导服务的综合办事部门,是沟通上下左右,联系四方的桥梁。他用十二个字精炼地概括了学校办公室的基本任务:参与政务、掌管事务和搞好服务。他指出,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和作用决定了日常工作一定要注意准确、及时、保密和落实。学校办公室是对外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自己,而且代表整个川师大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他特意提到机关单位大多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学校所有机关单位应当切实杜绝,让前来办事的同志感到贴心和温暖。

  敖正德老师在我校工作了36年,历经四个部门,他给大家分享了令他至今感概和自豪的三件事,一是解决师生员工往返学校的交通问题,二是生活用电问题,三是生活用水问题。年愈八十高龄的他现在仍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和学校的大事,义务为群众做法律咨询,他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敖正德老主任推荐大家阅读习远平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的文章《父亲往事??忆我的父亲习仲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忍辱负重,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集体的关系,密切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

  张海东代表办公室全体人员向敖正德老主任表达了敬意,他总结指出,以敖老师为代表的师大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时刻铭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这种精神和优良传统办公室同志一定要学习和传承。

传承优良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