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2023年学校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会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查看:95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办公室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14日下午,学校2023年办公室业务培训会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综合科)主任(科长)参加线下会议,各二级单位办公室(综合科)人员参加线上会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婷婷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冉、教务处综合科科长张贞先后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并对优化完善办公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党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朱福军、秘书科科长温沙沙分别就用印、无纸化会议系统、发文、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题提报等办公室业务操作规范作详细解读。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婷婷着重强调保密工作。她表示,各单位要审慎妥善处理机要文件,扎实做好考试相关保密工作,筑牢保密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强调,各单位要对督查督办事项做到明确时限,务求实效,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魏刚就依法治校、文稿写作等提出工作要求。他首先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学校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注意排查,杜绝隐患,随后强调了以文辅政的重要性,并从“多看、多写、多改、多思考”等方面分享提升文稿写作质量的经验方法。   

最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康胜作总结发言。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围绕“明方向,上水平,强队伍”等三个方面作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指明了办公室工作新的方向。学校办公室系统应坚决做到“五个坚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参谋决策的“智囊团”;作为中枢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发展大局的“服务员”;作为保障部门,要提升政治能力,勇做推动发展的“兄弟连”;作为形象窗口,要落实政治责任,当好推动发展的“行动派”。办公室系统要严格要求、躬身实践,打造过硬队伍。一是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增强班子政治职能,办公室人员要强化政治素质,增强政治职能,引领政治生态。二是增强旗舰意识,坚持旗舰标准,发扬旗舰作风。三是提高办文办会能力水平。

     

5fe2d008c3b5e953f0716a700e0e0a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