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党委常委会开展会前学法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565
  来源: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9211

10月27日下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办校,学校党委常委会安排了会前学法环节,特邀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教授作会前学法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

1666862817571252.jpg 

会上,唐稷尧以《教育法视野下的高校法律关系及其法律风险防控》为题,从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及与高校相关的其他教育法律规范,高等学校面临的主要法律关系,以及高校管理活动中法律风险防控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和解读,使与会同志对教育法视野下的高校法律关系及其法律风险防控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

李向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李向成强调,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四为”服务能力;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全方位宣传、立体化阐释教育法规,形成学习教育法规的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提高师生法治素质,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