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锦江区委社治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1039
  来源: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和锦江区委社治委党支部走进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围绕“十四五”开局、社区发展治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等主题,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image.png

在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同志实地考察了党建便民休闲阅读功能区、家风家训国学展示功能区、文学艺术教学功能区、金融孵化功能区、数字美学功能区以及古蜀文化研学功能区。在全市首个社区商业孵化基地——锦江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综合体“喜乐荟”,支部同志全方位体验了省级创客空间、5G直播间、大漆工艺、花艺、陶艺、剪纸等项目。通过考察学习,支部同志深切认识了服务对象全龄化、服务机制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深切感受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群团工作凝心聚力的重要性。

在交流座谈环节,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李文副主任、锦江区社治委副主任郭清平、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余姣副主任、四川师大社区党委副书记蹇孟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治理、校地合作等开展了深入交流。锦江区委社治委副主任陈晓阳详细介绍了社治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社区美空间”的建设情况,并诚邀川师大在“公益活动空间开辟”、“社区美空间建设推进”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唐文焱在交流中谈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服务师生、主动服务地方既是高校的职责担当,更是本次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锦江区社区建设从规划理念、运行模式到公共服务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居民和属地高校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社区的生动实践能够为高校师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教学科研平台;川师大有完备的学科体系、一流的教师教育、优秀的志愿服务传统,双方可以在党的建设、家庭建设、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image.png

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支部同志纷纷表示,现代化新型社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创新持续发展的机制建设,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通过本次活动,要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