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为2019级新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查看:1394
  来源:

1.jpg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为新生作题为《传承弘扬师大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康胜主持。

李向成从四川师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四川师大发展现状、如何更好地在四川师大度过四年时光三个方面同2019级新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李向成谈到,四川师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好大学,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办学历史悠久。四川师大肇建于抗战时期为避战火内迁办学的东北大学,距今已有73年的历史;二是文化积淀深厚。四川师大大师云集、名师荟萃,文风很浓、文脉很盛,先后涌现出平民教育家晏阳初、李安宅、伍非百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家学者;三是学习环境优美。四川师大有狮山龙湖,校园面积3000余亩,是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学校图书馆藏书量丰厚,硬件设施齐全;四是精神血脉绵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是历代师大人在薪火相传的办学历程中积淀的精神特质,校训、校风、学风、校歌是师大精神呈现的外在文化符号。

李向成指出,从近年来的高考录取线、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基础教育的引领能力、国际化教育、对外合作等多方面看,我校是一所发展现状良好、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为同学们提供了坚实的专业平台;师资力量雄厚,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水平的学业指导;特色优势鲜明,为同学们拓展了宽广的成长空间,同时也反映了川师大的硬实力,凸显了我校在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教育界的分量和地位。

3.jpg

谈到2019级新生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的四年时光时,李向成希望同学们一要热爱伟大祖国,矢志服务人民,二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四是锤炼品德修为,追求大美人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期望,始终秉承川师大“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传统校风,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使命和“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砥砺奋斗,锤炼品德,在追求真知的钻研求索中书写人生,在争创一流的拼搏进取中筑梦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在讲座最后,李向成以“你许川师四年青春,川师许你无限梦想”为结语,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康胜在总结时表示,李书记的讲座帮助学生系统学习、全面认识了四川师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体现了四川师大人在民族危亡之际保留文化星火的深厚家国情怀,既是一堂生动的校史校情课,更是一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思想共展课,必将激发所有同学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讲座结束后,商学院2019级7班的姜雯雯表示,这场讲座开启了她大学生活的新起点,她从李书记的讲话中领略到了川师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坚忍不拔的精神,帮助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新的目标,未来她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做爱国奉献的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淡瑞贤说,李书记的讲座再一次引起他对大学的思考,激发了他对川师的热爱和对人生未来的期许,更让他立下为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的志向。

2019级900名新生,2019级辅导员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师参加讲座。

1P1A018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