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任免决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1498
  来源: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任免决定。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宣读省委有关文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主持大会。

1.jpg
大会现场

  会上,刘红凌宣读了四川省委有关任免文件:李向成同志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丁任重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常委。

DSC_9452.JPG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宣读任免文件

  受省委领导委托,邓涛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着眼省属本科高校改革发展需要,统筹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四川师范大学工作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四川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四川师范大学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相信大家一定会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

2.jpg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讲话

  邓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丁任重同志对四川师范大学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的有关规定,省委决定丁任重同志不再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同志2014年从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到四川师范大学工作后,为学校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丁任重同志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办学特点,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领导工作经验较丰富,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关心爱护学生,曾荣获全国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以来,丁任重同志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管理机制、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推动对外合作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奋力拼搏,艰苦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也倾注了丁任重同志的努力和汗水。他代表省委向丁任重同志、向四川师范大学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丁任重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邓涛介绍了新任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的有关情况。李向成同志在四川大学工作31年,先后担任四川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务。李向成同志政治思想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党建工作,处理重大复杂问题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历经多岗位锻炼,教育管理和领导经验较丰富,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善于统筹谋划,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决策果断,工作执行力较强,分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李向成同志勤勉敬业,任劳任怨,性格沉稳有亲和力。省委认为李向成同志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李向成同志的工作,同时也希望李向成同志立足新岗位,迅速转变角色,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

  邓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学校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根本遵循,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要牢牢把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四是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更要有新担当,希望四川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丁任重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自2014年来到川师大工作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稳住了大局、稳住了方向,在川师大也收获了友谊、智慧、干劲和经验。五年来,自己尽心尽力,不敢懈怠,与大家共同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岗位上,自己将尽最大努力继续为川师大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9438.JPG
丁任重作表态发言

  李向成在表态发言中说,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的支持。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业绩赢得社会广泛赞誉。这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能够成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员,与老师们、同志们一起工作、学习、奋斗、拼搏,共同参与创建一流师范大学这一伟大事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履新之际,我向组织和老师们、同志们郑重承诺,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政廉洁、赤诚奉献,按照省委对班子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狠抓贯彻落实,与明义校长和其他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同心奋斗,传承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作风,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共同开创师大的美好未来。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勇于担当不懈怠,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全心全意为师生,努力增强师生成就感认同感;四是勤政廉洁作表率,公道正派不徇私。到四川师范大学工作是人生经历的全新起点,我将尽快融入师大,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弘扬“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师大精神,紧紧依靠师生员工,一心一意、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充满情怀的师大人,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勠力同心,担当有为,一定能早日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综合型师范大学。

QQ图片20190429231606.jpg
李向成作表态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说,李向成书记工作经验丰富,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真诚欢迎他来到川师大做“班长”。川师大的发展进步与丁任重书记的倾情付出密不可分,也衷心感谢他五年来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一切。自己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李向成书记的带领下,忠实履行高等教育法赋予的职责,一如既往地当好川师人,做好川师事,实现川师梦。

8.jpg
汪明义作表态发言

  李光华在总结讲话中说,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今天干部大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李向成同志为党委书记、汪明义同志为校长的学校新领导班子,一定会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6.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主持大会并讲话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二级教授参加大会。

 DSC_9435.JPG
大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