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我校举行第十四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查看:474
  来源:

12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四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成龙校区行政办公楼1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就“科学研究与师生职业发展”这一主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研究生院、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1608978159334306.jpg

会上,参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教学科研工作、科研团队建设、教师绩效考核标准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分析了制约学校科研发展的因素,大家认为,要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稳固学科优势;二要加强学术交流,建立沟通机制,保证刊物等级认定的稳定性,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和激励机制;三是在制定科研考核标准时,应广泛征求教师意见,构建体现学科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评价体系;四是要制定有效的制度来保障科研团队经费,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

参会学生代表围绕博士生延期毕业率升高、本科生科研意识弱等方面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大家认为,学校应进一步改革完善博士生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应增加本科生了解科研的渠道和方式,从而提高本科生科研参与度。

王川和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王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高校师生都有进行科学研究的共同使命,科学研究成果也是教师职业发展、学生升学就业的重要支撑。他强调,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必须充分尊重科学研究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坚决做到遵守科研规范、抵制学术不端、杜绝学术腐败,要在立德树人的基础上取得科学研究的成绩。他表示,针对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学校将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制定科学的考核标准,不断优化科研考核奖励机制,为师生潜心科研营造良好环境,保证教学科研两不误、两促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