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我校多名专家入选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起草组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查看:791
  来源:

我校多名专家入选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编制起草组

 

11月26日,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编制研讨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妇儿工委主任杨兴平,省妇联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杨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省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钟承林分别主持上午、下午两个阶段的会议。来自市(州)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及在川高校、科研院所专家,青年学生代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fde9ca3db5b404780b1c1a92c33f786.jpg

本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全国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推进我省新“两纲”编制启动实施,为高质量编制新“两纲”聚智聚力的一次会议。

会上,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四川省婚姻家庭与男女平等研究会副会长唐文焱作为核心专家受邀第一个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我校在性别平等理论研究与推进性别平等实践方面的成果与做法,然后从“新命题新成就,新时期新挑战”出发,提出了对新“两纲”编制工作的思考。她指出,新“两纲”的编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体现,也是妇女儿童发展与保护的中国方案,将为国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她强调,新“两纲”的编制要体现“全球视野、中国水平、四川特点”,汲取世界发达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彰显中国的水平和标准,体现四川的省情和特点。最后,她分析了编制工作的难点,提出了以课题研究带动纲要编制,以纲要编制促进课题研究的建议。


ad12a17822e9f354e234fbaa9e00850.jpg

会上,省发改委、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市政府妇儿工委、阿坝州政府妇儿工委,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部门、专家、青年学生代表等就新“两纲”编制开展了互动交流研讨。

b8bf310253aab0413c66a951d31bb74.jpg


省政府副省长、妇儿工委主任杨兴平,省妇联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杨娟,省政府副秘书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钟承林亲自为编制起草组的十位核心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新两纲编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b7fd627adc123b6a63e1ccf1b69a459.jpg

据悉,我校嵇敏、胡尚峰、杨雪梅、杨小洋、李涯等近20名专家学者入选新“两纲”编制起草组,他们长期从事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家庭等领域的研究,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程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