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校级督导专题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查看:740
  来源:

9月22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校级督导专题会在狮子山校区培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级督导专家以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首先通报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近期前往华东、曲阜、山东等地高校调研情况和我校各学科的评估情况,总结了当前学校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方面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学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应当做到“六定”:一是定特色,加强学科特色;二是定方向,建立稳定的发展方向;三是定团队,鼓励跨学科组建团队;四是定平台,以平台支撑学科;五是定目标,形成学科建设精准目标;六是定考核,严格把关评价与建设指标。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措施进行了介绍,如实行论文全盲审,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吸引优秀生源等。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唯、人事处副处长李德华等在会上提出,在学校和学院有限的人力、财力下,应重点打造优势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和培养领军人物,给予科研团队及青年教师一定的经费支持,鼓励优秀科研成果发表。

督导专家们普遍认为,学校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全校之力申报博士点,鼓励学科融合、整合力量,把有限的资源向优势、重点学科倾斜。同时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充分发挥好老教师作用,加强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的建设。

5f610c51090bb3602f95032742be6d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