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督查工作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820
  来源:

12月25日上午,本学期督查工作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出席会议,学校督查专家、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五名督查小组组长及专家代表总结了本学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专家们普遍认为,本学期教研室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教师参与度高,总体效果良好。专家们通过现场听课和实地调研,提出进一步优化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就如何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召开专题研讨会;二是立足教材,着眼国内国际新形势,体现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政性和灵活性;三是教研室工作应常态化、制度化,内容更加聚焦。会上,督查专家也提到教学观摩、职称评定、竞赛奖励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汪明义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通过全校上下齐心、通力配合和艰苦的探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呈现出良好的态势。针对督查专家反馈的问题,他提出各教学单位将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一是教师教学理念需与时俱进,本着爱岗敬业的崇高责任心,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启迪培养学生智慧;二是学校将试点并推广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绩效分配办法,激活基层学术组织的活力;三是通过建立场地使用共享机制缓解教学场地紧张问题。

  李向成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督查专家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督查专家们能继续发挥“顺风耳”“千里眼”的作用,排查包括教学教研活动等学校工作中的漏点、难点、盲点。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学校发展培养新生力量。他表示,明年学校将开展新任中层干部培训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还要进行系统设计,打破制约发展的壁垒,把有限的资源向重点学科、重点领域、重点专业倾斜,让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聚焦发展,追求卓越,整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