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唐文焱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1590
  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近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唐文焱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为本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题为《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校党政办公室》的专题党课。

唐文焱首先介绍了选题的由来。一是围绕主题主线讲。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党课重点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差距不足和改进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打算。二是结合实际工作讲。学校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明年是学校的改革年,同时还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新时期需要党政办公室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更需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政办公室队伍。

接着,她指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校党政办公室是基于当前我国的历史方位和国际环境、基于党在新时代推进四个伟大斗争的双重时代背景提出来的。她进而论证了“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之间的辩证关系。她认为,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是一个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整体。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对于我党事业而言,对于干部素质而言,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政治过硬是灵魂、是方向。偏离了政治方向,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就会南辕北辙。本领高强是基础、是保证,没有高强的本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也得不到有力支撑。不能把这两个方面割裂开来。

最后她提出,一方面要坚持从严从实锻造,建设政治过硬的高校办公室,具体要做到四点: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老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三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明白人。另一方面还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建设本领高强的高校办公室,具体要增强八大本领:一是要增强学习本领,提高战斗力,二是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提高领导力,三是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提高创造力,四是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提高法治力,五是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提高竞争力,六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凝聚力,七是要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提高执行力,八是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提高斗争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紧密结合了党政办公室的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数据详实,掀起了党政办公室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又一次高潮。他们还表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对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为党员同志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大家将进一步发扬党政办公室主动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之力!        

微信图片_2019121216322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温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