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我校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查看:2089
  来源:

DSC_1353.JPG

  一腔热血育桃李,三尺讲坛写春秋。9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全体教师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汪明义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讲话

  李向成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与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以来,我校许多教师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和学校的多项表彰和奖励,他们践行着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以高尚的师德师风、高超的教学艺术和高深的学术造诣,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的丰富内涵。

  李向成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教师是一份幸福的职业。他谈到,教师的幸福感,一方面来源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奉献,体现在教师自己的生命和智慧得到延续,学生对教师的尊敬和认同以及教师的自我成长与完善;另一方面来源于教师特有的情感收获,体现在桃李满天下的快乐和幸福,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和情感的交融。他说,追求教师个人的内在幸福,首先要做一名道德高尚的教师,师德师风是衡量教师的第一标准,师大以教师教育为立校之本和办学特色,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以身作则是根本;其次,要做一名善于创造的老师,创造的过程就是发现新知和规律的过程,对学术要有崇敬之情,对学问有敬畏之心,对学术活动要有投入之愿;再次,要做一名乐于奉献的教师,教师只有献身于教育教学事业,让学生得到成长和进步,才能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品味到最深沉的幸福感。他强调,提升教师的幸福感,要做好优化教职工收入分配、提高教职工待遇的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情况,做好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工作,想方设法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李向成希望全体师大教师在践行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的过程中,做一名幸福的师大教师。他号召全体教师按照“四有”好教师老师的标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品格;时刻向身边优秀的教师学习,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发挥教师教育的优势和特点,培养更多未来教师,让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DSC_1360.JPG
校长汪明义讲话

  汪明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并结合李向成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感悟好老师的重要性,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二是进一步明白好老师的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并自觉践行四川师大“遵循规律、崇尚学术、关爱学生、热爱学校、情趣高雅、追求卓越”的工作准则;三是进一步履行好老师的职责,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四是进一步营造产生好老师的环境和土壤,即精心培植好教师大量涌现的肥沃土壤,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在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分别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社科菁英)入选者、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251重点人才工程”聘期考核优秀者、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9学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第九届“四川师大现代园丁奖”获得者、第八届“四川师大教学新秀奖”获得者 、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jpg
教师代表发言

  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傅林教授、美术学院刘渟教授、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刘浏教授分别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傅林谈到,感谢学校为师生搭建了优良的教学与科研的平台,融入永恒的教育工作,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是大学教师的生存方式和生命价值所在,要把教学与科研充分融合,在教学中不断进取,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刘渟表示,新时代的教师,要做好自身规划并配合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规划,要有“以科研带教学,以教学促科研”的工作理念,要在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肥沃的教育土壤上,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刘浏在发言中讲到,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起着基础且关键的作用,教师要把“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个基本职责与“实现自我、服务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谋划长远发展,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DSC_1449.JPG
全体参会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在教学新秀奖获得者、影视与传媒学院王博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教师誓词,并齐声高唱四川师范大学校歌。大会在激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附:受表彰人员名单:

  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教育科学学院 傅 林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季小玲

  二、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

  教育科学学院 巴登尼玛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陈辉

  教育科学学院 李松林

教育科学学院  刘世民

  影视与传媒学院 汪清

  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教育科学学院 巴登尼玛

  四、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社科菁英)

  土地重点实验室 任平

  五、四川省“千人计划”

  生命科学学院 曾子贤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潘菲

  六、251聘期考核优秀者

  基础教学学院 刘唐

  美术学院 刘渟

  数学科学学院 刘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雷勇

  七、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9学年度师德标兵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周建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段满益

  经济与管理学院 黄善明

  影视与传媒学院 米斯茹

  基础教育集团 邱华

  八、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9学年度师德先进个人

  文学院 王红霞

  外国语学院 邹燕舞

  马克思主义学院 雷勇

  教育科学学院 刘冲

  心理学院 徐华春

  数学科学学院 谢寿才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柳斜

  生命科学学院 黄春萍

  计算机科学学院 徐勇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吴贵蜀

  体育学院 方晋

  工学院 李维光

  商学院 赵淳宇

  美术学院 文志远

  舞蹈学院 王硕

  九、第九届“四川师大现代园丁奖”获得者

  文学院 陈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雪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瑞

  商学院 刘娅

  美术学院 陶旭泉

  音乐学院 杨瑜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周建芳

  十、第八届“四川师大教学新秀奖”获得者

  外国语学院 陈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范璐

  音乐学院 葛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兰夕雨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毛艺坛

  影视与传媒学院 王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袁令民

  工学院 张茂洁

  十一、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

  文学院 毛娟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 廖宗卿

  工学院 陈孝元

  生命科学学院 王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樊光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毅

  外国语学院 陶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涛

  国际教育学院 汪媛

  音乐学院 宋丽

  十二、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

  计算机科学学院 黄家荣

  文学院 李丹

  基础教育集团 夏雪燕

21.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颁奖

22.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颁奖

23.JPG
校长汪明义为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颁奖

24.JPG
校长汪明义为251聘期考核优秀者颁奖

25.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为2017—2019学年度师德标兵颁奖

26.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为2017—2019学年度师德先进个人颁奖

27.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第九届“四川师大现代园丁奖”获得者颁奖

28.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第八届“四川师大教学新秀奖”获得者颁奖

29.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为2017—2018学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颁奖

30.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颁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