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打造精品社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记我校第十二次校领导接待日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查看:1011
  来源:

4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次校领导接待日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就“打造精品社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主题与到场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学院近30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现在的学生社团面临着经费不足,活动场地有限,精品社团少,社团活动多而质量不高、社团评分标准不合理等问题,希望增加科研及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动,改善评比考核标准,提高指导教师待遇等。

  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在会上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他说,各学院有专门的学生活动经费,社团可向学院申请经费支持,学校也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社团的支持力度。学校将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情况纳入了人才培养、“十个一教育养成”体系,学生工作部将为学生社团走出去开展活动、增强服务能力方面提供更多机会。

  校团委书记刘洋介绍了学校学生社团活动的基本情况,她讲到,同学们对美好社团活动的需要与学校现实条件不足之间存在矛盾,校团委将贯彻落实团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高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进行改革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改善工作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学生社团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黄钢威在讲话中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质量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生社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学生社团活动是整个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连接的重要平台,学生社团是学生“自愿、自主、自发”,且受纪律管理的组织,我们要正确认识学生社团的地位,找准定位,积极引导,把它的作用发挥到最佳。二要积极引导每一个社团与自身的专业学习或者特长发展相结合,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真正连接起来。三是学校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提高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的待遇,大力支持精品社团建设,努力解决学生活动所需场地,完善社团评比考核指标,努力建立科学化的考核评价体系。四是要把学生社团的质量建设和有序管理方面结合起来,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应当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影响力。最后,他强调,学生社团的建设一要保证质量、提升质量,二要规范管理,规范运行。让每一位参加学生社团的同学在社团活动中能够得到最大的收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