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督查工作部署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
  查看:816
  来源:

 3月13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督查工作部署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副校长杜伟出席会议。全体校级督导专家、各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伟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教务处处长毕剑从课堂教学、师范生课程、学科竞赛等方面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督查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渌涛从招生、人才培养、学位授予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查工作的重点。

  会上,各督导组长结合自己所负责督查的学院和部门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们分别从党政督查、教学督查、学风督查三个方面汇报了督查有关情况,并从围绕教学中心、学科建设、落实教学理念、提高教师待遇、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督导组长和督导专家们表示,学校上学期各方面工作开展扎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满意度也有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学校进一步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学校新时期发展理念的宣传,抓好课程设置、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改善教职工待遇,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的质量,提升校院两级联动协调,加强校园管理与服务,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促进学校党政工作、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杜伟讲解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人才培养要以师范教育的“三个回归”为指引,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硕士博士学位点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金课”,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教研活动开展;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在本科层面实现国家一流专业、课程的重要突破,为申博学科、重点学科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教学改革和教学运行上,要通过课程实施大纲的实施,提升课程的质量,提高本科考研率,实现学科竞赛全覆盖,整合优秀社会资源,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汪明义强调,学校要加快学科建设,落实教学理念,提高教师待遇,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就要结合督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改善工作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他希望各督导专家要加强对外交流,始终保持学习意识,各教学单位要开展与督导小组的定期交流,深化与学校师生的沟通。关于督导专家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一一解决并及时上报。

  丁任重指出,督导专家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推动作用。他代表学校向全体督导专家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丁任重强调,学校要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及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希望各位督导专家继续做好督查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与督查组配合,共同努力,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