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之“走出困境”女性沙龙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0日
  查看:904
  来源:

QQ图片20190310095425.jpg
“走出困境”女性沙龙现场

3月8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女性研究中心、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之“走出困境”女性沙龙在狮子山校区4A咖啡举行。西南财经大学法学博导、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章群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兼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唐文焱博士,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科肿瘤专家干晓琴博士,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教授,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专家罗琼主任医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由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嵇敏教授、校工会副主席胡敏主持。

1552182772313746.jpg
嘉宾们作主题分享

章群作关于“在家务琐事中学会理解尊重与欣赏”的分享,列举了中国女性的家庭现状并进行分析,引出和谐夫妻的相处模式。她说,家庭琐事已成为发生率最高的离婚原因,夫妻在婚姻中应是平等的,要理解尊重,彼此付出,相互成就。

唐文焱作关于“高校女教师的身份困境”的分享,她分析了女教师性别身份、社会身份、职业身份三重身份及其内部矛盾和冲突,从文化的视角对高校女教师的身份困境进行反思。她倡导树立男女两性和而不同、价值无差的性别观。

干晓琴作关于“让妇科肿瘤远离你”的分享。她温馨提醒女性一定要定期体检,保持身体健康;学会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健康;重视身体的异常信号,生病后及时就诊。

李亚梅通过身边的例子,阐明了“女性,别低估了你的能力”的观点。她指出,女教师低估自己的原因一般为自我认识不足、职业规划不清、过度眷恋舒适圈。而追求事业与成为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可以兼得的。

罗琼医生为女性的生活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锻炼;第二,改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第三,调整状态,不抽烟不喝酒,少熬夜。

沙龙现场有章群教授以她的魅力刮起的阵阵旋风,有嵇敏教授、周婷婷老师二人联手演绎的《致橡树》中文朗诵,还有剑桥大学郑鸿颖博士的纯正英音诗文朗诵,气氛十分热烈。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这场沙龙帮助自己重新定义了作为女性的价值,解答了自己作为女性的诸多困惑,鼓舞了自己的信心,受益匪浅。主办方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沙龙,帮助未来的女性,绽放她风采,展示她力量!

1552184158127996.jpg
现场气氛热烈

1552137867513584.jpg
与会嘉宾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