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我校举行2018年总结表彰暨迎新年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查看:1821
  来源:

2.jpg

  岁末飘雪降祥瑞,辞旧迎新喜满怀。12月29日,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总结表彰暨迎新年大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杜伟、张海东、高中伟出席会议;学校退休老领导,校级督导组全体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2018年度文科、理科科研十佳、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省级以上教学奖项获得者等各类受表彰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个人加参加大会。

  大会在播放一个展示我校过去一年取得各项成绩的集锦视频中拉开帷幕。

DSC_6472.JPG
校长汪明义作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总结

  汪明义作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总结。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全体川师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奋进之笔”抒写了川师大的进取之年,各项工作呈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绩、增添了新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在深入研判发展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提出了“面向基础教育、面向职业教育、面向高等教育”的新方向。学校以构建完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为载体,践行“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育观念、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学生中心、营造质量文化、提升管理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校内重点人才工程建设的管理与考核不断完善,科研工作厚积薄发,收获累累硕果。

  汪明义指出,2018年学校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大校内各系统的制度建设力度,从每个子系统的建设开始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学校成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加强学校发展事业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成立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借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地方合作;成立招标采购中心,实现采购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成立教育基金会,提供融资新平台。学校与多个地区和单位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与武警警官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军地院校融合办学,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学校助力精准扶贫、振兴乡村发展,聚焦教育扶贫主业,在对口帮扶理塘县,普格县开展“提升能力工程”、学生顶岗支教、送文艺下乡等系列扶贫工作。学校积极发展基础教育服务事业、提升各类培训项目质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也为我校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反哺学校教育事业增添了新动力。学校还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汪明义最后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源于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源于师大人的教育梦想、教育情怀和教育信仰。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改革之路从无坦途,希望大家砥砺奋进、以梦为马,胸怀川师大愿景,牢记川师大使命,把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四川师大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会对2018年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丁任重为2018年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入选者、2018年度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入选者、2018年度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四川师范大学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汪明义为教书育人优秀单位和指导教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2016-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颁奖;刘鹏为2018年度文科科研十佳颁奖;杜伟为省级以上教学奖项获得者、2018年度理科科研十佳颁奖;张海东为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8年度工会教代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高中伟为四川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1.jpg
主持人现场采访获奖代表

  大会上,主持人分别对教书育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宁婷,文科科研十佳获奖代表、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教授唐代兴,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美术学院党务秘书廖芳作了现场采访。宁婷谈到,在教学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在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在教学设计上要增加思辨性,做出学术味道。唐代兴说,学校的培养和关怀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在科研道路上,理想和勤奋是不可或缺的力量,读书积累和思考是进行科研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廖芳在发言中强调做好工作最为核心的秘诀只有 “用心”两个字,用心工作、用心服务、用心领悟,才能做出成绩。

2.jpg
大会文艺表演

  大会进行期间,还穿插精彩的文艺节目,音乐学院师生和图书馆官员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教师王迎、金涛演唱歌曲《春天的故事》;宋浩南、张娅、徐菲菲、彭丽嘉、张瑶带来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图书馆馆员进行《书香雅韵》的风采展示;音乐学院雷娟、汪浩带来歌曲《不忘初心》。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更为热烈。

DSC_6479.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致辞

  丁任重在新年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过去一年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海内外校友,勤奋学习的全校同学,以及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

  丁任重指出,2018年是我校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实现学习全覆盖。学校始终把思想引领抓紧抓牢,面向全体教职工发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学校始终把党管人才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职责扛在肩上,带头深入扶贫攻坚第一线,在理塘县、普格县建设生态农场和种植基地,采用“以捐代购”形式收购当地的土豆、大米,承担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并被评选为全省“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学校始终把民生福祉挂在心上,实施教职工工作餐制度,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提高绩效工资水平,优化绩效工资结构。进一步与龙泉驿区政府合作,完善教职工子女上学的相关政策,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努力让师生员工享受更多的改革成果。

  丁任重强调,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走一条信念坚定的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党中央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我们要继续走一条立德树人的道路,教师队伍更要不忘育人初心,坚守“三条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我们要继续走一条改革创新的道路,凝聚形成改革合力,不断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我们要继续走一条不懈奋斗的道路,学校建设发展越是艰难困苦,越要初心不改,越要坚韧不拔,越要继续团结师生,迎难而上。丁任重最后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艰,做则必成”,只要沿着一条信念坚定、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不懈奋斗的道路走下去,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同心同德干事业,苦干实干争一流,我校将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5.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为2018年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入选者、2018年度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入选者、2018年度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四川师范大学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6.jpg
校长汪明义为教书育人优秀单位和指导教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2016-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颁奖;杜伟为省级以上教学奖项获得者、2018年度理科科研十佳颁奖

9.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为2018年度文科科研十佳颁奖

11.jpg
副校长杜伟为省级以上教学奖项获得者、2018年度理科科研十佳颁奖

13.jpg
副校长张海东为四川师范大学2017—2018年度工会教代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14.jpg
副校长高中伟为四川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附录:

2018年度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名单

唐应辉  陈  璟  靳宇倡  高林远  王  川  

卫贵武  任  平  李  诚  熊良智  赵义山

钟仕伦  杜  伟  高中伟  汪明义  汪洪亮

张  红  胡志红  申喜萍  赵国平  

教书育人优秀单位和优秀教师代表名单

优秀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优秀项目《“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改革试点》(全校项目)

四川省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获奖  《顶天立地、多元融合:持续推进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与实践》(全校项目)

优秀教师代表

周建芳  宁  婷  黄  菊  戴剑飞  杨  文

吕王勇  王  涛  赵建明  王丽丽  王  威

顾倩颐  郑富兴  

2018年度文科科研十佳名单

唐代兴  靳宇倡  陈  璟  赵义山  张晓君

陈  颖  曾令秋  郑  涛  谭光辉  阿呷热哈莫

2018年度理科科研十佳名单

赁敦敏  樊光银  杨存建  刘  咏  卫贵武

高  慧  谭  良  陈孝元  赵国平  王  俊

2017-2018年度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教代会

工学院工会教代会

音乐学院工会教代会

外国语学院工会教代会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工会教代会

机关二总支工会教代会

机关三总支工会教代会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工会教代会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工会教代会

后勤集团工会教代会      

先进个人:

张晓丽  罗  杨  向  彦  周晓芹  龙  宇

王朝源  曹曦颖  向  兵     刘  畅  唐  孝

帅晓红  敖小川  王小燕  蒋  容  陈  黎

刘  成  袁  园  任  茜  贾  璞  白  兰

万  罡  胡  珊     

2017-2018 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

组织部

宣传部

审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学院

先进个人:

杜柏杨  禇  应  李  乔  孙宇红  谷梦莹

朱美玲  黄  康  符  清  卢  红  杨  苓

2015-2018 年度十佳辅导员名单

陆  媛  王红梅  谷白鸯  陈  洁  潘瑞英

廖  芳  张  亮  李  峥  李雯婷  曾利慈

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关一总支校团委党支部

机关三总支研究生院党支部

后勤集团党委学生公寓校医院党支部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本科2015级党支部

商学院党委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

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  海  任  意  姚敦云  赵明俊  毛  双

李蓉研  廖  芳  陈  波  罗春燕  夏雪燕

2016-2018年度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机关一总支 徐文渊、王晓辉

机关二总支 胡斌、黄娅、蒋映洪

机关三总支 李志全、郑涛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荣怀佩、黄晟磊

后勤集团党委 岳菊、胡显海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 詹斌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黄力军

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 郭多、刘沥

文学院党委 叶军、王勇

外国语学院党委 奂婷婷、马蕾、何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雷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 刘开军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 罗莉君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党委 雷云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何斌、罗元青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张莉、乔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侯邦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赵可清、敖小川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陶宗娅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王灏婕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 祁雪

体育学院党委 潘小军

工学院党委 陈孝元

商学院党委 余丽霞

美术学院党委 李昕欣

音乐学院党委 张与弛

舞蹈学院党委 谭丁豪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左俊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 骆平、王博、毕东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刘青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谭良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 吴茜

基础教育集团党委 樊也莎、张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