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四川省高等学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查看:2630
  来源:

 1P1A2812.jpg
会议现场

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高等学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副主任王挚、罗瑜,一级调研员郝德龙,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办公室主任、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分别于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进行。

  24日下午会议由王瑜主持。丁任重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对外交流及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参加此会议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行全省高等院校办公室主任会议意义重大。跨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作为高校内部“枢纽”中心的办公室,其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高校办公室系统必须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对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把握新时期办公室工作的新特点,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工作职能,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办公室工作要勇于接续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奋斗精神,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高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81226103333.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致辞

  刘立云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办公室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并切实发挥办公室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体现新作为,塑造新气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胸怀全局的参谋长、以文辅政的内行人、狠抓落实的践行者、业务方面的多面手,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在加强党的建设和认真履职尽责方面做好表率,带头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努力把高校办公室建成坚强的前哨和稳固的后院。刘立云强调,高校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办公室主任至关重要的作用。办公室主任角色要求高,要在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下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少而乱为,不以事急而忙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刘立云最后表示,全省高校办公室要确保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牢牢把握教育发展的契机,奋勇争先,努力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国教育事业新的里程碑做出自己的贡献。

QQ图片20181224173523.jpg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讲话

DSC_6334.JPG
校长汪明义致辞

  随后,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杨威作题为《机关公文审核处理实务》的专题培训。他指出,公文审核处理需先明确发文必要性、行文主体、行文客体、行文的具体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遵循依据原则、质量原则、效率原则、精简原则,做到审核意见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审核标准以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审核流程优化、组织科学、节奏快捷、时间简短、时效性强;精简公文制发的数量和篇幅,实现少发文、发短文。

1545792673580495.jpg
省政府办公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杨威、省国家保密局宣传法规处副处长黄春丽作主题培训

  25日上午会议由王挚主持。省国家保密局宣传法规处副处长黄春丽作题为《保密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她从保密制度、工作责任制等六个方面内容解读保密法规,从保密意识建立、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及具体操作层面展开详细论述,并重点讨论了如何妥善做好涉密学术论文和涉密科研报告的保密教育工作。她强调高校一定要做到自查自评,实施痕迹化管理 ,自觉强化保密意识。

  交流发言阶段,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文理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分别结合本校实际,围绕调查研究、保密、督查督办、服务保障、公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主旨发言。

1545792643843912.jpg
各高校办公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王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办公室工作一定要注重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定位要精确,工作业务能力要精进,工作作风要严实,将办公室系统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扬好、传承好。二是要落实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有大格局,准确把握教育规律;要搞好大合唱,政治素养必须过硬;要有大智慧,善于统筹各方下好一盘棋。王瑜表示,办公室工作要体现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沟通协调作用、抓好工作落实作用,力争做到重大决策要体现办公室智慧、重大事件要有办公室力量、重大活动要有办公室声音、重大文稿要体现办公室水平。

QQ图片20181224173538.jpg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作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汪明义致辞。他对积极分享高校办公室工作经验的各位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并从战略承诺、战略选择、战略行动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新时期发展的办学思路,以及在促进高等教育大众化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高校办公室工作者应具备教育情怀、教育梦想、教育信仰,既要找准价值取向,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好战略规划,又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设定目标、监督考核、研究政策、对外联络、宏观调控、公共服务六大职能。汪明义最后表示,办公室既是整体的局部,又是局部的整体,战略地位至关重要,办公室主任的作用发挥至关重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