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安徽师范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查看:1626
  来源:

IMG_1881.JPG

11月2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黄时中率领该校教学督导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级督查专家傅昭中教授,学校原副校长、校级督查专家唐志成教授,学校原副校长、校级督查专家祁晓玲教授,校级督查专家万顺福、侯德础教授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渊主持。

教务处处长毕剑首先就师范专业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谈到,专业认证是要确定符合教育部专业认证标准的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并通过确定考察计划、考察教育实施平台、自述专业建设情况与亮点、考核教师师德与业绩四个方面进行专业认证。教育部要求教育实践必须具有充分的过程性材料,着重培养师德,引导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健康发展。

祁晓玲教授对学校督查工作发展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学校督查机构制度不断健全,形成了以教学督导、学风督查、党政督查、专项督查为基本职责与院级督导积极联动的工作机制。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督查专家的配备,提高督查专家的待遇,明确督查专家的工作任务,督查工作成绩显著,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黄时中团长对安徽师范大学校督导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校督导团是分管校长的参谋、教务部门的帮手、青年教师的良师、本科学生的益友;校督导工作以督与导为基本原则,以进课与评课、检查与调研、建设与发展、宣传与总结为主要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两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及质量文化、专业建设及师范专业专业认证及其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座谈会,双方相互借鉴了彼此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交流和合作,对推动学校教学及督查、督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