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8日
  查看:1679
  来源:

1.jpg

9月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出席大会。大会分别由杜伟、张海东主持。

QQ图片20180908102552.jpg
校长汪明义讲话

汪明义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向他们的亲人、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表示了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汪明义回顾了川师72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川师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胸怀美好愿景和崇高使命的大学,值得学子们选择无悔、筑梦青春。他指出,众学子们生逢盛世,这是一个“中国问题”与“世界问题”并联的时代;这是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行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奋斗者、创新者和思想者的时代,他希望大家能争做新时代充满激情的奋斗者、不断探索的创新者以及充满智慧的思想者,立心天地,筑梦川师,并在接下来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与川师一道演绎所有的梦想、所有的精彩、所有的传奇。

4.jpg
教师代表文学院教授胡志红、体育学院教授张德春发言

在狮子山校区,文学院教授胡志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诚”作为学习生活的准则,对待梦想要厚道真诚,心无旁骛。勉励同学们要拥有自己的梦想,志存高远,在师大这个筑梦的金色摇篮中勇敢追梦。

5.jpg
校友代表成都树德中学校长陈东永、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校长李笑非发言

成都树德中学校长陈东永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阅读书籍,投身体育、艺术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塑造完美人格;珍惜大学时光,努力追随学者教授的步伐,在学习中打好基础,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主动地位。

在成龙校区,体育学院教授张德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2018级新生大学期间应该明确目标,坚持努力,主动奋斗,充分利用时间,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达成自己的志向,为社会做出贡献。

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校长李笑非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向全体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所有的选择都是最好的安排,川师学子应担任社会责任。二、要对热爱倾注深情,找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所在。三、坚守是一份郑重的承诺,是实现人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令人不改初心。

6.jpg
成都市锦江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焦亨建上校,锦江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大伟上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成都市锦江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焦亨建上校、锦江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大伟上校分别在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们指出,开展军训是落实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要求,也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当代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军事训练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军训团的训练干部能科学施教,各位教官和教师与领导密切配合,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

7.jpg
新生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友红、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廖浩然发言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研究生杨友红、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廖浩然代表新生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高等教育的重要性是无可取代的,“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校训激励着代代师大人坚持不懈地探求真理、勇攀高峰。作为师大新生,要用专业知识推动区域教育的发展,用独立的思想开拓学术的疆界,用高尚的道德引领社会的风尚。

2.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为军训一团、二团授旗

丁任重为军训一团、二团授旗。

伴随着励志奋进的校歌,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拉开序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政党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及职工代表,2018级新生军训带训干部、教官、受训学生参加大会。

3.jpg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