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传承师大精神 创造美丽人生——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4日
  查看:1424
  来源:

    “师大的学业已经毕业,人生的学习没有毕业。” 毕业的脚步轻轻地来临,校园里四处挂满了对毕业学子的寄语,六月承载着毕业学子离别的苦涩,梦想的清甜,展开翅膀飞向未来。学校特意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聚餐、毕业照等活动,带着祝福欢送2018届毕业学子。

initpintu_副本.jpg

典礼现场(上幅为狮子山校区典礼现场,下幅为成龙校区典礼现场)

  不说再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1日、23日晚上,我校分别在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隆重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排放着偌大的签名墙,供学子们留念;还分设了一大一小的舞台,大舞台规模非常宏大,灯光绚丽多彩;学校在小型舞台贴心地安排了暖场音乐演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毕业学子们观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高高搭起的舞台,三块LED高清大屏幕,让同学们能更清晰地看到模特的走秀、劲爆的街舞、刚柔并济的舞剑……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随着欢快的音乐萦绕着整个校园。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全体毕业生挥舞双臂、跳动身子,在放声呐喊激起一波又一波的人浪,现场的气氛隆重而热烈。

3.jpg

文艺表演

  在学子们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的高喊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纷纷入场就座。学校为毕业学子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视频《不说再见》在大屏幕上展播,学子们情绪非常高涨,感受着音乐的律动,并舞动双手打着节拍,欢呼声与掌声络绎不绝。

  19时20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我校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名春、杜伟、张海东、高中伟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由丁任重主持。

4.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左)主持典礼,校长汪明义(右)发表致辞

  典礼上,汪明义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同学们生逢盛世,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项项里程碑式的成果,我们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年,校训“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所带来的仁义礼智信,礼乐义春秋,琴棋书画诗已经深深地烙在了学子们的心中,同学们奋斗努力,勇于创新,共同抒写“师大无悔青春”,共同迸发“师大最强力量”,传承了川师大坚忍不拔、刻苦专研,为理想不懈努力的优良传统。汪明义强调,这是一个需要奋斗并且能为奋斗者提供广阔舞台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创新并且能够为创新者提供良好环境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并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祝愿全体毕业生用自己的热情去拥抱这个时代,成为这个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思想者,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人类的文明,贡献出自己毕生的精力、卓越的才能、思想的光芒。

2.jpg

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在狮子山校区,教育与心理学院教授陈璟代表教师发言。她说,学业虽告一段落,但求知之路未央,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校训,不断奋进;持之以恒,爱岗敬业,终身学习。在成龙校区,商学院教授张全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给予毕业们三点建议:一是保持最初的纯真;二是坚持最初的梦想;三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何鹏、音乐学院硕士毕业生许余欢、影视与传媒学院本科毕业生童志龙、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沙尔格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共同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分享了人生感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不舍,对未来的憧憬,对母校和师友的祝福。

  伴随着欢快喜悦的乐曲,典礼台上的大荧幕开始滚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现场每一个人都在注视着这无比荣耀的名单。全体毕业生们头戴四方帽,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昂首阔步地踏着红地毯,走上典礼台,在聚光灯下露出一张张自信的笑脸。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为学子们拨穗,颁发毕业证书。手握学位证书的同学们满怀激动向老师们深深鞠躬致谢,随即面向镜头,把最幸福、美好、光荣的心情永远定格在镜头里。典礼台下的家长们无不以子女为傲,无比激动,眼含泪光,在一旁默默地注目守候,期待与自己的儿女的相拥相庆。

5.jpg

学位授予仪式

在这个人生的岔路口,激动、感动、感谢,总有千言万语涌上毕业生们的心头,任凭泪水浸透了昨日的温情,浸透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在这特殊此刻所享受到的快乐与荣耀。

  作为本次典礼的主持人,赵羚淞(影视与传媒学院14级本科毕业生)说:“这样一种全校性的毕业仪式,把大家凝聚在了一起,全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陪伴我们上完了最后一课,对于我们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鼓舞。”

  张凤(影视与传媒学院15级硕士毕业生)说:“今天是我们人生全新的起点,我们要做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所以我更加要努力。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导,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坚持就一定有希望。”

  马旭(文学院15级博士毕业生):“看到学校举办的毕业晚会,觉得特别有仪式感。读博士其实是一个很孤独的过程,压力很大,但是最后能够按期毕业也是很开心的。”

  邹汶家(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4级本科毕业生):“感觉学校这次举办毕业晚会很走心,给我们毕业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感觉学校越来越重视我们的发展。想对学校说的话就是不说再见,大学四年对于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是人生中很珍贵的一段回忆。”

  袁文宁(服装与设计学院14级本科毕业生): “首先特别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够亲自上台体验这次授位仪式。这次活动做得非常好非常成功,可以让我们更直观的看到学校的发展以及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踏入社会也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祝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祝同学们能够大展拳脚,一展宏图,实现自己的理想。”

  谷雨家长(美术学院15级硕士毕业生家长):“孩子的本科毕业典礼我也有幸在场,相比之下,这次的毕业典礼很隆重,现场氛围异常热闹,令人震撼。我很感谢学校如此用心的安排,也祝愿孩子们能在未来越走越好!”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说,今年我校首次举行全体毕业生集体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典礼,这也是国内外大学通行的做法,能让每一位学生体验到平等、尊重与荣耀,留下深刻的印象,建立起母校与校友之间最牢固的感情纽带。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经历了很长的筹备期,学校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不断完善活动方案,力求取得最好的效果。今天看到在典礼上每位毕业生都笑逐颜开,我们也感到非常高兴。今后,学校每年都要这样的举办毕业典礼,并且不断总结经验,努力越办越好。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阵阵校歌中拉下帷幕,众多学子依旧逗留在舞台前,争相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与他们零距离接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倾诉离别之情......今天真是一个值得庆贺、感慨以及铭记的日子。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教职工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凤凰 “风直播”对我校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那些年食堂的3块8套餐:毕业聚餐

  提起学校的食堂,很多人的反应都是“食堂的3块8养活了我”。一荤二素3.3元、两荤一素3.8元,大名鼎鼎的3块8套餐可谓是众多高校中最为便宜的,并且自从2002年学校定下这个价格之后就一直没涨过。蚂蚁上树、臊子蒸蛋、番茄炒鸡蛋、麻婆豆腐、炒冬瓜等众多菜品,学生可根据需求随意组合,价格实惠,菜品丰富,3块8的人气一直都高居不下,一下课3块8窗口的排起了长龙。

6.jpg

毕业聚餐

  学校为庆祝学子毕业,特意于6月20日在桃李园举行为期四天的毕业聚餐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免费午餐。据记者了解,食堂准备了两荤两素供学生选择,每人还有一个鸡腿和一杯饮料,可谓是十分丰富。

  阳光明媚,天气正好,一群毕业生手挽手从“今日桃李芬芳,明日社会栋梁”的横幅下走过,他们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眼里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不舍。他们围坐在餐桌旁,桌上摆满了精美可口的饭菜,周围的墙壁上挂着彩色的气球和他们写下的寄语,他们回忆过去四年里的酸甜苦辣,感谢学校教给他们的知识,也对即将面对的社会充满憧憬和迷茫。一位文学院的学姐说到:“很感谢学校能举办这样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了最后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的机会。”来自法学院的学长也说到:“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相较于出去聚餐,我更喜欢在学校食堂,毕竟在这里吃了四年,很熟悉,也很不舍,况且饭菜很丰富,就餐环境也很好,很有氛围。”毕业聚餐不仅拉近学校与毕业学子的距离,更让学子们再次感受到学校的温情,食堂叔叔阿姨的热情。

  留下我眼中最美的你:拍集体学位照

  6月21日、23日各学院毕业生拍集体学位照活动分别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举行。

  拍摄现场热闹非凡,同时也井然有序,各个学院的毕业生们身著学士服,头顶四方学位帽,脸上洋溢着笑容,互相整理着装,昂首挺胸地站在镜头前,留下大学里最后一张集体合照。为防发生意外,学校还专门在现场设置了医疗保障点;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饮水及设备。此外,为满足同学们多样化拍摄需求,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各种个性化的拍摄道具,在操场、食堂、校园广场等地摆放了供学生签名的桁架。

7.jpg

拍集体学位照

  对于学校为毕业生们所做的这些贴心服务,同学们纷纷点赞。应用技术学院本科毕业生唐福友说到:“毕业照给我们提供了一次相聚机会,难得可贵。学院因为是在广汉校区,只有回到这里才能有归属感,所以特别不舍。”影视与传媒学院硕士毕业生朱燕说道:“马上就要毕业,对学校很是不舍。或许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学生活动,很感动很激动。”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导师杜建华老师说道:“看到自己的学生圆满毕业,非常高兴,衷心地希望每个学生能成为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

  那一张张被定格的毕业照里,饱含着学生对学校、同学的不舍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希望。被定格下的是学业结束的笑颜,也预示着人生新征程的开始,生命不息,学无止境!

  远行:今天你以师大为荣,明日师大以你为荣

  “狮山年华似锦,龙湖情谊可追。学子报效祖国,母校盼候佳音。”“传承师大精神,创造美丽人生。”正如校园里遍挂的毕业寄语,饱含着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最后一次用手抚摸图书馆成千上万的书籍,用脚丈量龙湖的儿女情长,用心品尝食堂的3块8套餐,用微笑去看看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毕业只是一场人生道路的小离别,却开启了人生新的远行,没有6点20的起床铃也要认真工作按时上班,没有11点的门禁也要注意身体好好休息,没有老师的监督也不可以停下学习和追逐梦想的脚步,没有校园的400米跑道也别忘记锻炼身体,亲爱的毕业生们,虽然“师大的学业已经毕业”,但“人生的学习没有毕业”,祝愿你们在新征程上,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思想者”!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