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索
栏目导航>>更多 
 
 
学校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2488
  来源: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中办发〔2018〕20号)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委厅〔2018〕22号)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近日,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分别牵头就各自承担的重点课题开展了学习、讨论、调研,深入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实地走访教学科研一线,进课堂,入实验室,下食堂,访寝室,与专家学者、师生员工进行座谈交流。活动紧扣学校实际和师生诉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让调研成果真正紧贴办学兴校实际、反映民意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围绕“关于高等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课题开展调研,并召集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及成龙校区部分学院专家教授开展座谈,集中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人才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围绕“关于切实有效增强我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的研究”课题开展调研,召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等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开展座谈,集中听取了与会人员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名春围绕“关于校园文化建设视域下的校园交通整治与环境治理研究”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召集学校职能部门代表、学院代表、教代会执委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座谈,集中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校园交通整治、环境治理、校园文化营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围绕“关于学校学科建设与水平提升的研究”课题开展调研,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申博学科建设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会,集中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申博学科建设问题,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框架、课程设置、学分版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围绕“关于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课题,先后就学校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部分教辅单位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广泛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学校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规范工作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政队伍建设和产业形态重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围绕“关于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发挥科研引领支撑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研究”课题,率队走访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召集科研处和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开展座谈,集中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权威期刊目录修订的总体框架、基本原则、学科差异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另悉,根据组织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近期在北京学习,他牵头承担的“关于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研究”课题调研,将在学习结束后随即展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