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爱吾校,读校史,唱校歌”系列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查看:996
  来源:

为更好传承“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师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爱校热情,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爱吾校,读校史,唱校歌”系列组织生活,特别邀请了校级督查专家侯德础教授为大家讲解高校内迁的历史,机关一总支书记杨渝君参加并指导了组织生活。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唱校歌,11月19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里集体学唱四川师范大学校歌,全体同志精神饱满,充满朝气。歌声随着伴奏的跌宕起伏显得格外铿锵有力、富有激情。

QQ图片20181129163737.jpg

随后邀请到对抗战期间高校内迁方面研究卓著的学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侯德础教授开展讲座,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了解抗战期间高校内迁的历史背景和总体情况,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的起源——东北大学内迁三台的历史,重温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1周年的光辉历程,也更好传承“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师大精神。

QQ图片20181129163922.jpg

11月22日下午,办公室全体同志到校史馆参观,重温我校历史,见证了我校的成长和辉煌。校史馆布展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实物展柜、电子相册、大型LED显示屏、沙盘等,向我们真实演绎了学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充分发挥了传承历史和爱国爱校基地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参观校史馆,使大家深有感触,为学校经历过的苦难与辉煌,荣耀和沉淀感到自豪。随后进行校史知识竞赛。通过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党员同志们在爱吾校、读校史的氛围中,学到不一样的知识,了解到与平日眼中不一样的川师大,更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学校而感到自豪。

  IMG_0179.JPG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爱吾校,读校史,唱校歌”系列组织生活,将组织生活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贴近师生,有助于调动我支部工作创新的积极性,克服传统组织生活单一形式,将理论付诸实践,提高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中的参与度和参与热情。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着力创新党员活动,积极搭建党员活动平台,注重在制度建设、管理机制和教育形式上的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之打造成坚强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