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播师大声音,把爱播撒到农村小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连续四年资助中江会棚小学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1日
  查看:764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5月3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支部赴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会棚乡,与四年前开始资助的会棚小学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机关一总支书记杨渝君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棚小学黄文帅校长对川师大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会棚小学作为一所小学,能够得到大学教师四年持续不断的帮扶,在中江县乃至德阳市小学中均属少见。他向长期以来关心会棚小学孩子健康成长、支持会棚小学教育发展的川师大学校办公室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黄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结对子”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多媒体教室里,会棚小学师生共同观看了师大老师们带去的校庆70周年宣传片,对四川师大有了生动直观的了解和无限的憧憬。接着,支部书记唐文焱代表学校办公室向会棚小学全体学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邀请每一位“结对子”学生畅所欲言,说出梦想。在孩子们的梦想中,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军人……孩子们真诚的愿望和梦想深深地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唐文焱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和梦想,并鼓励孩子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奋勇敢地去追求梦想。

    学校机关一总支书记杨渝君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保持对知识的渴求,主动积极的去追寻知识,欢迎孩子们到川师大来参观学习,感受大学文化。同时她也希望会棚小学的老师能更多地在精神上关心和爱护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快乐地成长。

    随后,学校办公室支部将适合中小学师生阅读的1210册优秀书籍以及五套师大70周年系列书籍(包括《校史》、《师大故事》、《教学、科研成果荟萃》等)赠与了会棚小学。黄校长表示,会棚小学今年将接受检查评估,学校正打算设立专门的图书室,这批书籍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四川师大的教学科研成果等精神食粮也将使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大大受益。

    最后,学校办公室老师与会棚小学的受助学生进行了单独交流,悉心关爱和指导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交流结束后,老师们还观看了会棚小学五年级学生表演的文艺节目,对台上小朋友的精彩表演热情鼓励,对带班老师的辛勤努力表达敬意。

    通过这一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贯穿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去,关注农村问题、关注我国基础教育现状,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