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新老党员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6日
  查看:571
  来源:

 

5月25日下午,狮子山上尽管小雨绵绵,却掩不住激荡人心的庄重誓言,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宣誓的30余名党员中,既有三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不久前加入组织的新党员。这些令人倍感亲切、令人热血澎湃的誓言仿佛一下子把党员同志们带回了自己当年光荣入党的那一刻,大家纷纷有感而发,分享自己的体会。

支部青年党员代表贾鹏同志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言,使自己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他将始终铭记对党的承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与时俱进、积极进取。支部新党员代表马小林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他始终要求自己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通过对党章党规的深入学习、参加学校办公室支部“七进三助”活动等,也更加坚定了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

作为一名老党员,马元方同志一方面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难忘经历,一方面也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支部党员高林远同志对入党誓词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誓词既包含了一个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又有一个党员所追求的信仰,入党宣誓就是党员同志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他还认为,党员同志在不同的年代面临的考验虽然不同,但是都应该做到对党忠诚,淡泊名利。

支部党员丁任重同志指出,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他还结合党章中“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选拔原则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舍小我为大我,用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久违的入党誓词不仅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更让大家增进了对党的感情。面对任务繁杂、千头万绪的办公室工作,大家将联系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党员同志们的心却久久无法平静,此次活动让学校办公室支部的全体党员再一次得到了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办公室支部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统筹协调作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学校改革稳定发展服好务,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摄影:马小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