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2015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8日
  查看:583
  来源:

根据学校2015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学校上半年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现确定2015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加强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意见》和学校《章程》的宣传、落实以及配套制度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的有机结合,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二、做好“十二五”的总结工作,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做好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的制订工作。

三、党建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员和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爱国爱党教育,增强党员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2.制定《院务会议制度》,修订《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建设合力高效的中层领导班子,营造干部尽职成长的协作氛围。

3.做好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选好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规范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制定整改升级措施,整顿软弱涣散支部。举办学校基层党务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4.修改完善《中层干部民主推荐实施办法》、《中层干部动议办法》、《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考察实施办法》、《四川师范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等文件,不断规范干部选拔程序。做好中层干部及科级干部的选用、调整、教育和管理工作。制定《关于加强优秀年轻专业技术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启动优秀年轻专业技术干部递进培养计划。

5.推行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按年度任务书述职考评制度,逐步规范和明确各类干部的岗位职责和主要任务。

6.强化干部学习培训,督促干部完成网络学习任务,适时对两年来新提拔的党委书记、副书记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增强履职能力。承办好全省组织系统干部在我校的集中培训。

7.加强党校质量工程建设,优化课程结构、创新“三三式”教学模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搭建党校新媒体教育平台,启动党校专项科研课题的第二期申报工作。

8.开展对部分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检查和考核,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制度的贯彻执行。出台纪委“三转”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加强对二级单位党委(总支)纪检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组织领导工作。 

9.推进干部述职述廉考核工作的完善,拟定处级领导干部述廉的任务要求和述廉清单。

10.继续规范和提高纪检监察查信办案工作机制,推进信访档案和干部廉政档案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继续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开展“创、铸、树”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四、思想政治工作

1.开展学校2013??2015学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表彰活动。认真贯彻《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全校教师做“四有”好教师。

2.积极做好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易班试点建设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文明修身和安全稳定等主题教育活动。

3.实施“学生工作队伍素质提升计划”,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开展学工干部队伍的校内外互派交流锻炼计划。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危机干预和危机管理机制和措施。

4.做好2015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军训及巩固军训成果工作。做好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评定、年度表彰工作。

5.加强美育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运动和大学生科技节,进一步繁荣丰富校园文化。认真做好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开幕式节目的我校学生排练工作。

五、统战和群团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

2.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工会、团委、学生会工作。召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六、人才培养工作

1.继续实施“教学建设水平提升工程”和“教学管理运行优化工程”,大力推进本科教育综合改革,确保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更好地为本科教学服务。

    2.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推进迎评创建工作常态化、科学化。

3.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实施本科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做好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工作。

4.开展教学名师和后备人选的聘任与资助,组织开展教学名师示范教学巡讲,带动教师注重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提高。

5.继续做好研究生培养改革工作,制定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案,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制定三助体系改革的具体方案。

6.继续实施“贫困生能力提升工程”,做好2015年经济困难学生评议认定和各类资助评定、审核、发放工作。

7.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机制,坚持项目带动,深入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资源开发,大力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和SYB创业培训。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种植园”和“大学生创业超市”项目,搭建大学生创业项目预孵化平台和创新创业交流分享平台。

8.做好2015年招生数据分析和2016年招生宣传的有关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新进入“一本”招生批次专业的论证工作。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与总结工作。

9.不断深化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加快继续教育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加强对各类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单位的指导与监管。

七、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工作

1.进一步健全科研评价政策体系和科研管理服务机制,调整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奖励及考核评价办法,更新“四川师范大学中文权威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研究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科研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

2. 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智库建设为中心,加强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校科研的协同合作创新能力。

3.加强对在研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成果奖申报的前期培育和组织。

4.深入调研并制订加强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继续做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合格评估工作。

八、师资队伍建设及人事工作

1.做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总结分析,召开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大会,出台校内人事制度改革系列措施。

2.做好2015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类评聘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施。

3.科学编制学校各类人员规模,做好2016年新进人员计划订制、人才引进宣传和招聘考核工作。

4.做好2015年学校绩效工资结算与分析工作,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和收入结构比例的调整,做好学校绩效工资分配调整完善的相关工作。

九、日常管理工作

1.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渎)职追责”要求,认真汲取近段时间一系列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深刻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天朗气清等楼宇内的相关单位尽快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好校园消防及校园天网的科学规划工作,加快校园天网建设的推进步伐。

2.做好2016-2018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开展专项项目预算执行绩效考评工作,提高预算执行质量。

3.做好新学期各类学生收费工作,确保各项教育事业收入及时入库。

4.加强对二级单位财务工作的管理、监督和检查。继续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全覆盖”的财经宣传工作。加强专兼职财务人员的财经业务知识培训。

5.制订2016-2018年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做好实验室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开放实验项目、大精仪器设备开放基金项目、实验技术与管理项目的评审与验收。完成新综合实验大楼、老艺术大楼等改造维修项目,开展对机房的装修改造。

6.完成2015年中央发展专项的招标采购、验收、付款等工作。对实验用耗材进行专项检查。完成对201491日至2015831日的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7.建立和完善全校性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培训体系,对部分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网上考试。

8.建立“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学校资产管理机制。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实现资产从静态管理到动态管理。积极稳妥推进草堂校区自主改造工作。

9. 做好后勤集团新一轮的人员定岗、定责及制定与之相应的考核评价体系。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后勤服务分类管理机制,实施物业服务市场化外包试点。Chinese Tea Sets完成学生公寓条件改善工作,建设食品加工配送中心,推进学生食堂标准化建设。完成狮子山校区电力增容扩容规划。

10.建设成龙校区后勤服务大厅和校内二手书店。

11.做好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培训楼、成龙校区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等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完成成龙校区12幢和13幢学生宿舍、第三学生食堂及东苑体育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及方案报审报批等工作。做好成龙校区特殊教育教学实训楼和狮子山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用房报建立项前期工作。

12.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切实推进《2015?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的实施工作。

13.加强广汉科教园区管理,确保园区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规范经营性资产使用管理。加强学校文化纪念品开发。

14.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5.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和2016年校庆70周年的相关工作。

十、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工作

1.深入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特色,从干部队伍、技术人才、旅游规划、干部和教师培训、基础教育合作等方面,切实做好理塘县的精准扶贫工作。

2.深化各在办中小学的内涵式发展。筹建师大一中高中项目,做好师大七中、昆明学校师资的招募与培训。继续拓展优质基础教育链,力争签约新校项目3所。

3.加强和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世宗学堂的管理和运行工作,做好“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Chinese Tea Sets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